一生挚爱叶不羞!
2

【备份】雨季池袋/燃战2013联赛11队应援文




    文/阿妆



<1>
你曾去过下着雨的池袋吗。

那些坚硬的雨水把这个城市慢慢淹没,把那些斑斓的色块镀上铁灰色的面膜。就像是你所见到的那样,就连曾经耀眼过的霓虹灯光也被模糊成柔和的边界。这个城市曾有的张扬肆意的魔性被
雨季暂时地封存保管——

因为雨季,曾经喧闹的街道熄了火一样的寂静。有什么本不存在的情节,就在这里开场了。

<2>
这样的沉闷的季节,本连饥饿的乞丐或最调皮的孩子也不会出来乱跑的季节,依旧有人走在路上,身着黑衣的男子拖着一柄没有张开的伞,伞尖划过平滑如镜的道路,抬起的轻快的脚步下水
纹漾开。

“真是无趣。”他嘟囔着,抬头望向灰沉沉的天。
“这种连跳蚤也不会出没的天气就适合好好呆在家里,啊啊!为什么我要来这里做什么非日常的事情呢!”

拐角处的路灯突然轻微地晃了一下,仿佛有鬼魂推了一下似的,男子歪了头,突然笑了。

“每次都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,真是让人高兴得发疯,说到底我还是对将面对的新人类充满了期待啊。”

<3>

“啊!”黑子急匆匆的脚步被意外地止住了。路灯灯杆狠狠撞上了这个慌不择路的家伙的头,顿时他痛的五官都皱了起来。

几乎是罕见地带了些怒意,黑子弯腰捡起失手掉落在一边的奶昔盒子,转过身面对着不远处窸窣作响的树丛道,“喂,不管是谁,有什么事就不能当面说吗,刚到池袋就被人跟踪,真是让人
很头疼啊。”

隔了雨声,有什么人吱唔了一下,紧接着从树丛背后灰溜溜地走了出来一个穿了奇怪服饰的年轻人,虽然面容普通,但竟拥有着少见的纯正绿色的眼睛,类似于某种野生兽类的眸子。

不像是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啊,黑子歪头想。莫非是这次约定见面的……之一吗?果然都不是一些普通的人类啊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!”年轻人触及黑子带上笑意的目光时脸色瞬间涨了个通红,几乎是下意识地猛的连鞠了个180度的躬,“我我……我刚到这里人生地不熟,不知道到哪里能寻到人问路,因此
看到你就跟上来了!为此造成的困扰感到非常抱歉!……不过请问,您手中的那个盒子能送给我吗?”

“诶?”黑子为这种转折愣了一下,下意识递过握在手心的香草奶昔,却见面前人瞬间露出欢喜迫切的目光,抱住杯子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嚷嚷。

“所以说能得到来过池袋的证据就算完成约定了吧,我再也不要在这儿待下去了,就算是向往了很久的“外面的”世界,我又怎么可以抛下正在战斗的大家离开!”

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,年轻人就不见了踪迹。

所以这都是些什么与什么呀,黑子扑闪扑闪了蓝色的大眼睛,笑了起来,大概能猜到他是哪位了,也算是个收获吧。

<4>

什么时候这雨变得粘稠了。十一有些怔然地想。

沉重的雨打在肩上衣袖里手心上,少年不在意地把手背到身后,止步。面前的树影下蜷缩了汪水,清晰的印出了的面容,黄皮肤黑头发,与生俱来的模样,像极了那个人。

这一路来践约的人,可以说他就快见了个齐全。

他去过西口公园,看到在冷硬的水泥上踢踏着的装作石雕的神兽,也听见过白发男子在人行道上施展Rodeo Drive Stunpude向未来飞奔而去的呐喊——狂奔穿过了整个池袋,几乎要颠覆了他
的世界观。

他走过池袋密集的建筑群的时候,抬头看见玻璃窗里一个金发的家伙鬼鬼祟祟的向外张望。穿着球衣的人认命骑着单车路过街边,后座上堆满了奇奇怪怪的书。很快人和车一起消失不见。


但是还差了一个人,他想。
他的身上流动着那个人的血液,那种感觉与雨打在身上是不同的,那是一种从心腔里奔涌出的回声。

有时候梦里会出现几个零碎的片段,都是他来到身边时的样子,有时是黑红的衣袍边缘掠过层层的汉白玉的石阶,有时是被血浸透的戎装站立在被劲风包围的山巅。

他大概不会来了,十一想。

正在发呆的少年被人轻轻拍了一下肩膀,他诧异地回过头去。

背后,黑髪马尾的男子看着他微笑。


<5>

来次不同的地方。来自二次元。

在雨季,被雨水打湿的池袋,我们站立的地方。


“我们将一同走向荣耀。”

“记住我的名字,我是十一君。”

-Fin-


评论
热度(2)
© 致我深爱的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